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职责

工作职责

来源:         时间:2022-06-24

一、处室主要职责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在分管校长的领导下履行以下职责:

1.战略研究。跟踪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趋势和动态,主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围绕学校事业发展组织调研,收集、分析高等教育发展信息,组织开展学校改革发展相关重大专题调研,开展战略规划研究,为学校改革和发展提供决策支持;

2.发展规划。牵头组织、协调、统筹做好学校事业发展规划纲要、主要职能部门专项规划、学院发展规划的调研、编制、论证、目标任务分解、实施、检查、评估和总结等全过程;

3.深化改革。调研、论证学校改革与发展的重大问题与重要政策,组织编制学校的综合改革方案,协调、推动综合改革方案的落实,协助开展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内涵式高质量等工作,提升治理能力,完善治理体系。

4.学科建设。制定并实施学校学科建设规划,负责一流学科建设、学科结构优化与布局、新兴交叉学科培育与建设等工作;组织制定学科建设相关政策和管理规章,指导、评估各二级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负责学校学位点的申报及建设工作;编制《学科建设工作简报》;负责学科评估的组织与实施,评估结果的统计与分析,以评促建,为指导学科建设提供依据;统筹协调与管理学校“双一流”建设引导专项的经费分配、预算管理、项目实施与绩效评价等工作。

5.完成学校和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机构及职责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内设综合科一个科室具体履行以下职责:负责处内职工人事、工会、计生等管理工作;负责起草处内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工作报告及规章制度等;负责全处经费、文件、固定资产等管理工作;负责全处的日常接待、对外联络与宣传工作;负责全处的网络信息化建设工作;协调各科室工作,协助其他科室的重大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