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科通知[2023]010号关于报送《2023年度学科建设工作报告及2024年度学科建设工作计划》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3-12-20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加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学科建设的统领作用,全面总结和梳理2023年度学科建设的成绩与不足,科学谋划2024年度学科建设工作,现将报送2023年度学科建设工作报告及2024年度学科建设工作计划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节点

本年度总结时间节点为202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二、主要内容

1.各学院要对学科建设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形成2023年度学科建设书面工作报告,并根据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学科建设目标任务,制定2024年度学科建设工作计划,参考模板见附件1。

2.为及时监测各学科学位点运行状态,各学科根据现有基础如实填写《学位授权点基本条件自查表及差距分析表》(具体填报要求见附件2),本项内容将作为学校年度工作实绩考核中“学科建设与管理”指标的考核点之一。

三、相关要求

1.各学院及学科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年度工作报告和工作计划撰写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查漏补缺、方向明确地全面总结本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

2.学科建设年度工作报告将作为学科建设年度考核和后续学科建设类项目申报等工作的重要依据,各学院要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可靠、数据准确,由学科负责人审查并签署意见。

四、报送方式

请各学院(部)于2024年1月2日(星期二)前,将附件1、附件2纸质版一式两份(均需党政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报送至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文科实验楼B503),电子版发送至邮箱:dluxkb@dlu.edu.cn

附件1:2023学科建设工作报告及2024年度学科建设工作计划

附件2:学位授权点基本条件自查表及差距分析表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2023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