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领导深入基层检查指导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来源:学校办公室 总务处 纪委 保卫处 国资处         时间:2021-09-04

新学期新气象

    为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校党委副书记刘昱,副校长李玉光,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继平,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凤海,学校秘书长、总务处长马荣霞等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基层检查指导工作,保障新学期开好头、起好步。

全面检查指导 确保工作有序

    9月2日上午,王晋良、孟长功、刘昱、马荣霞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学校重点区域,亲切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和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并就开学前做好后勤保障、严格执行防疫消杀规定、推进在建项目和改造项目进度、加强出入校园登记管理等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办公。校领导对各单位前期开学准备工作予以肯定,要求各责任部门要贯彻落实好省、市、校疫情防控总要求,压实主体责任,将“三码”查验、学生返校通道管控、防疫消杀等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进一步优化校园环境建设,尤其是在宿舍内装方面一定要保证人性化,满足学生学习和生活需求。






    9月2日下午,王晋良、孟长功、刘昱、李玉光一行赴大连大学附属中学临时教学办学地明德学校走访调研,参观了相关教学设施、了解开学情况、看望新入职老师、考察实地办学条件。校领导与附属中学负责人开展现场办公,在听取了附属中学校长丛斌汇报了近期工作中面临的主要困难后,对部分事宜现场协调沟通并予以解决,对不能立刻解决的问题责成相关部门尽快办理。校领导表示,要举全校之力高标准、高效率推动附属中学高质量办学。





加强督导统筹 做实疫情防控

    9月2日,张继平主持召开了新学期开学疫情防控督导组工作会议,相关部门从不同角度汇报了新学期学生入学的疫情防控工作。张继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克服懈怠、麻痹思想,既要加强学校各单位、部门之间的协作,又要做好与校外有关部门、单位的沟通协调,同时要加强重点部位的管控,把好学校大门入口关,做好学生思想稳定和心理疏导工作。



    9月3日,督导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学校疫情防控关键点位和重要场所,听取了各部门负责人现场汇报。检查发现,各单位防控工作方案周密详实,流程清晰,工作人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张继平对各单位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的整改意见。




组织防控演练 筑牢安全屏障

    9月1日,学校组织疫情防控演练,麻凤海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演练分别在学校东门门岗、门诊部、核酸检测现场(体育馆)以及新生报到通道处等重点区域开展,通过模拟学生入校报到、组织核酸检测、发热应急处理等环节,优化工作流程,熟练操作程序,扎实有序推进防疫工作,为师生筑牢健康屏障。




    通过走访及防疫演练,各相关责任部门明确了工作目标,优化了工作流程,做到精准部署,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工作,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