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部署第四次党代会代表推荐选举工作

来源:党委组织部         时间:2021-12-20

    12月16日,学校召开大连大学第四次党代会代表推荐选举工作专题部署会议。党委副书记刘昱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第四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的内容、流程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党委换届是学校党建工作的大事,党代表和“两委委员”的推荐、选举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的重要体现,也是对基层党的领导干部政治水平和能力的一次检验和考验,认真做好代表选举工作是开好这次党员代表大会的基础。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并充分认识选好校第四次党代会代表和“两委委员”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严格按照部署要求,全力以赴,精心谋划和实施,做好代表选举的相关思想发动和组织协调工作,切实保证代表的素质,如期完成选举代表的任务。要通过选举校第四次党代会代表,对党员进行一次党性和民主集中制教育,引导党员在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中经受政治历练和党性锤炼。要严肃工作纪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党代表推荐选举工作健康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