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2年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工作会议纪要

来源:         时间:2022-12-09

12月5日上午,学校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工作会议以线上腾讯会议形式召开。校学术委员会成员、本次申请调整学院的负责人、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和研究生学院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强教授主持,共计7名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作为评议专家参会。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通报了省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有关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精神,对2022年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的工作要求、填报要求和时间进度等进行了政策层面的详细解读。

美术学院院长巨德辉教授和音乐学院院长杨曦帆教授分别陈述了调整意愿,并就学术委员会在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成果等前期基础条件是否满足教育部申报的基本条件;是否符合教育厅及我校精简学科数量、优化学科布局和发展水平的精神;是否具备接受专项评估和周期性合格评估的基本条件、发展目标和计划等若干方面的提问进行了回答。

学位点对应调整方案经校学术委员会评议:建议参照《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2022年)》,将我校“1302音乐与舞蹈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1304美术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1351艺术学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对应调整为“1352音乐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1356美术与书法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后续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决议并公示。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2022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