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科通知[2023]003号关于征集2023年度“学科建设专项(学科交叉项目)”选题建议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3-04-06

 

 

各学科:

为落实我校第四次党代会和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丰富学科建设形式,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孕育新的学科增长点,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将适时启动2023年度“学科建设专项(学科交叉项目)”的申报评审工作。

该项目2022年度试点开展重点类项目申报,支持校本部和两所附属医院联合立项的医工交叉学科建设项目,1:1配套后单项资助总额度为30万元。2023年将扩大范围和层次,在全校范围内推进“学科建设专项(学科交叉项目)”申报工作,现面向全校征集选题建议。

一、资助额度

1.“理工医”等项目分类是指由自然科学学科人员牵头申报的项目。设置重点、一般和青年项目,其中校本部重点项目资助额度不低于15万元,一般项目资助额度不低于10万元,青年项目资助额度不低于5万。如和两所附属医院交叉联合申报,由合作医院提供1:1配套经费。

2.“文史哲音体美”等项目分类是指由人文社科等学科人员牵头申报的项目。设置重点、一般和青年项目,其中校本部重点项目资助额度不低于4万元,一般项目资助额度不低于2万元,青年项目资助额度不低于1万。如和两所附属医院交叉联合申报,由合作医院提供1:1配套经费。

二、选题要求

1.选题至少涉及我校两个一级学科,由两个或多个学科科研人员联合申报,优先鼓励开展跨学科门类交叉研究,推动我校多学科的深度交叉融合,培育综合性大学的学科特色和优势。

2.鼓励“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选题。

3.鼓励服务辽宁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服务大连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具有重要科技成果转化潜力的选题。

4.鼓励对本学科建设具有重要带动作用的选题,鼓励能够培育形成稳定明确的学科交叉方向的选题。

5.鼓励高新技术企业参与,鼓励吸收外校高水平人员参与,鼓励“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选题。

6.需拟定具体结题标准。

三、材料报送要求

1.申报人填写2023年学科交叉项目选题建议表》(见附件),汇总至所属学院,经学院党/政负责人签字并加盖部门公章后,统一以word文档和加盖部门公章的电子版(扫描件),共2个附件的形式发送至邮箱:dluxkb@dlu.edu.cn,并注明邮件主题“××学院2023年学科建设专项选题建议”。

2.报送时间截止2023年4月12日16:00点,过期不再受理,报送材料不返还。

联系人:冯大同

联系电话:87402785,15604095711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2023年4月6日